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知识测试题
1.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中第一项准则是什么?



2.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等准则要求,实行()“一票否决”。



3.为人师表,以身作则,举止文明,作风正派,自重自爱;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,严禁任何形式的猥亵、性骚扰行为。该内容属于下列哪个准则要求?



4.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中明确要求:高校教师要传播优秀文化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_____,传递正能量;不得通过课堂、论坛、讲座、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、转发错误观点,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、不良信息。



5.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中明确要求:高校教师要坚守廉洁自律。严于律己,_____;不得索要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,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、旅游、娱乐休闲等活动,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。



6.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养的( )



7.不得在工作期间玩忽职守、消极怠工,或空岗、未经批准找人替班,不得利用职务之便兼职兼薪。体现的是( )



8.2015年以来,某大学教师钱某利用教师身份,与其任教班上的一名女学生交往并发生不正当关系,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,其行为构成强制猥亵罪,被当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。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》、《教师资格条例》、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》和教育部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、《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》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,依法给予钱某( )。



9. 对发生师德失范行为的教师需要给予处分的,经初步调查后,需要进一步查证的,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议,报( )同意并进行调查取证。



10. 高校发现教师存在师德失范行为时,应当及时组织调查核实,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。作出处理决定前,应当听取教师的陈述和申辩,并告知教师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。对于拟给予降低岗位等级以上处分,教师要求听证的,作出处理决定的部门( )组织听证。



11.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,师德师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是:()



12. ( )主管全国的教师工作。



13.对依法提出申诉、控告、检举的教师进行打击报复的,情节严重的,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予( )。



14.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,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,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,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,提高教师的( )地位。



15.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、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,通过( ),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。



16.公办教师如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准则,以下哪些处理须由学校主管部门决定:( )



17.如何确保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落到实处?( )



18. 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》中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要求的基本原则不包括以下哪点?



19.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,不包括以下哪点?



20.《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》规定,教职员工犯罪案件判决生效后,人民法院应当在     内将裁判文书送达被告人单位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。



21.下列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说法错误的是(    )



22.保护未成年人应该坚持什么原则?



23. 教育部印发( ),要求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,对师德违规问题“零容忍”。



24.对高等学校拟聘用教师。在_______进行查询。



25. 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示范行为处理办法》适用的范围包括以下哪些?



26. 在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示范行为处理办法》规定中,在教学活动中,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包括以下哪些行为?



27. 在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示范行为处理办法》规定中,在教师学术、科研、职称评定中,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包括以下哪些行为?



28. 在师德师风失范处理过程中。对情节较轻的教职工,学校可以给予批评教育、诫勉谈话、责令检查、通报批评,以及取消其在评奖评优、职务晋升、职称评定、岗位聘用、工资晋级、干部选任、申报人才计划、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的资格。以上取消相关资格处理的执行期限不得少于( )个月。



29. 在师德师风失范处理过程中。情节较重者应当给予处分的,还应根据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》给予行政处分,包括



30.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设立了师德师风投诉举报平台。学校举报平台分别设置在( )和( )。



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信中心编写程序,E-mail: wth@cdtc.edu.cn